天天用 Apple Pay 的小編告訴台灣果粉 8 個 Apple Pay 使用心得!

apple pay 8 tips for taiwan 00

apple pay 8 tips for taiwan 00

Apple Pay 今晨在台灣推出,2300 萬台灣人終於可以利用 iPhone 付款。小編從 Apple Pay 登陸香港之後,一直有使用它,在台灣 Apple Pay 登陸之後,小編總結了使用經驗,令各位台灣果粉更容易使用。

同時可加入最多 8 張信用卡!

每部 iPhone 最多只能新增 8 張信用卡或預付卡,其中一張會成為「預設卡」,付款時會自動使用「預設卡」付款。

設定預設卡!

Apple Pay 有一個名為「預設卡」的功能,在多張信用卡均連結的時候可以指定一張卡作「預設卡」,在付款的時候,輕觸連結信用卡 NFC 讀卡機的時候就可以直接使用「預設卡」付款。

apple pay 8 tips for taiwan 01

越獄後不建議使用 Apple Pay!

JB 後是否支援 Apple Pay,據支援 Apple Pay 的銀行官方說法是不能,但是,有美國 Apple Pay 用戶在 reddit 分享曾經試過成功在越獄的 iPhone 使用 Apple Pay,但因 JB 後權限開放,不建議使用 JB 登錄 Apple Pay。

Apple Pay 可以離線使用!

Apple Pay 可以離線使用,付款時將手機輕觸連結信用卡 NFC 讀卡機就可以了,但設置或更新你的交易記錄需要連接網絡。

apple pay 8 tips for taiwan 02

Apple Pay 可以在海外使用!但有限制!

Apple Pay 支援全球 10 多個國家,在亞洲除了台灣之外亦括中國、新加坡、香港和日本,留意的是並不是所有支援 Apple Pay 的國家都可以共通使用,例如中國只支援銀聯,新加坡和香港只支援 VISA、MasterCard 和美國運通,日本只支援日本銀行發出的 JCB 卡和 Suica。出外旅行,建議同時攜帶實體信用卡以備不時之需。

付款時!商戶不會知道你的信用卡號!

每次連結信用卡到 Apple Pay,銀行會為信用卡分配一個 16 位裝置帳戶號碼作為 Apple Pay 付款之用,付款之後信用卡公司會跟據 16 位裝置帳戶號碼辨認信用卡戶口收取款項,商戶不會知道你的真正信用卡號碼。

apple pay 8 tips for taiwan 03

升級了 iPhone 7 要重新登記!

如果你要換新 iPhone 換機,你需要重新加入你的信用卡到新 iPhone 的 Wallet App 之中,在出售或轉讓裝置前,需要打開舊 iPhone 的 Wallet App,打開每一張卡的付款介面,右下角就有一個 i 字圖示,選取就可打開「簡介」,然後拉去到最底選取「移除付款卡」。這操作也適用了維修 iPhone 的情況,但要在維修前移除信用卡資料,然後在維修後重新新增。

不見了 iPhone 要用 Find my iPhone 洗機!

由於 Apple Pay 付款需要動用 Touch ID,除非 iPhone 有其他人指紋,否則其他人不能從你的 iPhone 偷偷使用 Apple Pay 付款,但為保安全,萬一不見了 iPhone 或 iPad。你可以利用 Find my iPhone 迅速把裝置設定為「遺失模式」停止 Apple Pay,以及為裝置洗機。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