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16GB iPhone/iPad 用戶生存手冊!

nhung ly do khien cho iphone se va ipad pro 9 7 inch co muc gia re 1

雖然現在可以購買到的 iPhone 已經變成了 32GB 起,但是相信仍有不少人正在使用 16GB 的蘋果裝置。如果你正是使用 16GB iPhone 或 iPad 的其中一位,不知道大家有什麼省位大法呢?小編為大家推介一共 8 個方法,即使大家不是使用 16GB 手機,而是 32GB 的裝置,即使裝置容量不足也可以使用這些方法讓你的裝置獲得更多的空間。

nhung ly do khien cho iphone se va ipad pro 9 7 inch co muc gia re 1

1. 進入「設定」內「一般」的「儲存空間」中,查看使用量最大的應用程式。

c5bf71f9 6776 4c36 91cf 554458896b2a

2. 刪除已經甚少使用的應用程式

3. 刪除 Facebook App
手機版的 Facebook 不但佔用大量空間,而且還十分耗用手機電力,轉用手機網頁版的 Facebook 可以完全解決這個問題。但如果你真的十分需要手機版的 Facebook,登出再登入 Facebook 可以刪除 Facebook 的帳號緩存檔案。

Facebook

4. 把 LINE、WhatsApp 等等的訊息工具進行重灌
這些訊息工具一般都會製造大量的紀錄及檔案,可以善用這些工具內的備份功能,把訊息工具刪除了再重新下載回來,可以刪除部分無用的緩存

WhatsApp bold and italics 2

5. 重灌新聞應用程式及其他常用應用程式
每個應用程式都會產生緩存,特別是新聞類程式,因為為加入再次載入速度,常常有大量的新聞圖片及文字產生,刪除再重新安裝可以刪除緩存。

IMG 8686

6. 用 Google Photos 取代 iCloud 備份圖片
iCloud 可以備份圖片相信大家都知道,不過免費的就只有 5GB 空間,絕對不足應用。Google Photos 可以提供無限空間,讓你大量存放圖片及影片,雖然無限空間會讓圖片壓縮,但是被壓縮後的圖片依然有十分高質素的解像度,對於日常圖片影響十分輕微。備佈後的圖片可以進行刪除,節省出大量空間。

unnamed

7. 改變影片拍攝設定
iPhone 會預設拍攝 1080p 的影片,但是拍攝高品質的影片需要大量的空間,可以在「設定」中「照片與相機」把拍攝格式調低,可以減少影片佔用空間,然後再上傳至 Google Photos 就可以永久保存又不佔用空間。

9f5fdf08 7ab4 42ce ac25 b25ac509da7e

8. 下載大容量應用程式或是電影釋放空間
可以透過下載大容量應用程或遊戲或電影,把手機內的緩存檔案清除,清除完成後就可以把這個用作清除檔案的東西再移除,這樣手機就可以有更多空間使用了。參考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