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比最新技術!未來可將 SDR 影片轉為 HDR 畫質大提升!

HDR vs SDR

近來的電視產品,經常都會說到,使用了 4K 解像度,並支援 HDR,是目前的最新標準,但目前的 4K HDR 片源並不足,因此杜比表示,將會將目前的 SDR轉HDR,減少HDR內容的稀缺問題。

HDR vs SDR

杜比表示,目前遇到的最迫切問題,其實是HDR內容太少了,實現SDR轉換至HDR,是一項非常重要的功能,普通電視在接受到SDR資訊時,會對訊號進行一次映射,配對電視本身的規格,一台擁有1000nits峰值亮度的電視,在回放最高亮度為800nits時,將會重新將亮度提升至1000nits的水平。

20 Century Fox SDR vs HDR

不過目前因為技術尚未成熟,因此SDR內容,並未能更完整轉換到 HDR,所以目前用戶正在使用的 4K HDR 顯示屏,還要等待一段時間,才能正式發揮所有功能。

adobe lightrom raw hdr 6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