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機快門其實也有壽命!相機快門壽門耗盡後會是怎樣?


camera shutter

相信熟悉相機的人都知道,其實相機的快門就有電子裝置的電池一樣,也是有使用壽命的。不過快門壽命不像是電池壽命一樣那麼短,電池的循環充電次數只有數百至上千次,不過快門壽命則可以有數以十萬計的次數。Canon 官方公佈,EOS 5D Mark II 的快門壽命可達 15 萬次,不過近日竟然有用家只使用了 10 萬次就損壞。

camera shutter

這個來自 Canon EOS 5D Mark II 的快門組件上,快門葉已經開始扭曲變型,使用者表示他拍了超過 10 萬相片之後,快門組件就變成了這個樣子。不過其實在一般情況之下,普通用家在快門失效前已經把相機更換了,所以大家不用太擔心,而不敢亂用快門。而這個快門組件的擁有者,其實是一位縮時攝影師,每次拍攝都會使用接近 2000 次快門,快門耗損也因而較快。在快門失效前,一般快門聲音都會與以往有別,快門的速度也變慢了,而拍出來的照片曝光亦有所影響。

screenshot 2017 03 25 03.26.1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