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男因在浴室用充電中 iPhone 喪命 ! 專家建議 : 勿在浴室用電子產品 !

charging1

charging1

現代人常常手機不離身,許多人即便進入浴室後也帶著,但萬一發生意外,可是叫人後悔莫及,一名 32 歲的英國男子 Richard Bull 因為在浴室洗澡時使用了一部充電中的 iPhone 而發生了觸電致死的悲劇,而負責此案的驗屍官 Dr Sean Cummings 亦表示此舉有如在浴室中使用吹飛機般危險,並欲做成一份報告給蘋果,以防日後有憾事再發生。

charging3

產品安全經理 Steve Curtler 表示,人們在使用未充電的中的電子產品 ( 如手機、筆電 ) 時,並不會發生觸電的情形,因其電壓約莫 5 ~ 20 伏特,在這種低電壓的狀態,你可能根本不會有什麼感覺,即便他們接觸到了水而傳電。

然而,若是這些電子產品是在充電中的狀態,就會大大增加了使用時受到傷害的風險,他指出,在充電時,充電線在插入手機的那一端只有 5 伏特,而這是充電器和充電線所設計的保護措施,但一些廉價的充電器則有可能不會提供這種保護措施,建議人們就算使用較高價的充電器,也不要冒險把電子產品放在附近有水源之處,因為當人身上碰到水時,將大大提高了導電的機率。

charging4

英國皇家事故預防協會 The Royal Society for the Prevention of Accidents ( Rospa ) 更是對此提出了警告,指出人們不該在浴室內使用任何電子產品。公共健康專家 Sheila Merrill 也表明,人們應該對於把電子產品帶進廁所這件事情有所警戒,而目前為止,蘋果方面尚未對此事做出回應,不過為了防止意外發生,還是提醒大家別將電子產品帶入浴廁使用為宜。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