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線】啟播就在這一天!全新香港免費電視頻道「奇妙電視」公佈啟播日期!

cable tv fantastic tv 00

cable tv fantastic tv 00

繼上年 ViuTV 電視台啟播之後,香港今年會有多一家免費電視台了。有線寬頻今日在記者會宣佈,從 2017 年 5 14 日晚上開始,有線電視旗下奇妙電視將會正式啟播,到時香港多一家免費電視台。奇妙電視首先會啟播粵語頻道 77 台,內容包蘿萬有,有線新聞、有線娛樂新聞、旅遊飲食、生活資訊、自製和外購節目劇集等等一應俱全,並支援數碼和模擬頻道廣播,至於英語頻道 76 台會在啟播後 12 個月內投入服務。

有線蝕足 9 年被閂水喉!開台曾有變數!

不過奇妙電視能否成功啟播曾經出現變數,九倉在早前的業績發佈會中公佈有線寬頻連續虧蝕 9 年,資金嚴重短缺,而且無法就出售有線業務達成協議,決定不再注資有線,更欲退出娛樂及通訊等等關鍵業務。目前有線的收費電視牌照會到 5 月到期,而奇妙電視的免費電視牌照就要到 2028 年 5 月到期。

cable tv fantastic tv 01
奇妙電視官網

香港特區政府就在 2013 年免費電視廣播牌照給通過牌照申請批核結果,逐一向的香港電視娛樂(nowTV)以及奇妙電視(有線)派發免費電視廣播牌照,其中香港電視娛樂已在 2016 年 4 月啟播粵語頻道 ViuTV 99 台,英語頻道 Viusix 96 台會在 3 月尾啟播。然而王維基的香港電視網絡(港視)的牌照申請遭到否決引發民眾上街抗議,及後港視在 2014 年再次申請免費電視廣播牌照,但被行政會議發還通訊局審核。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