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線危機】有線公佈業績蝕足 9 年!九倉:將停止金援!

icable hk loss 00

icable hk loss 00

有線電視和寬頻從 1990 年代開台至今,從首創香港本地收費電視台、擊敗 TVB 擊得世界杯轉播權、寬頻業務被批評連希特拉都不能終止合約等等,是香港人在電視和通訊業的集體回憶之一,然而在今日,有線卻出現嚴重財政危機。

九龍倉在公佈業績的同時,突然宣佈停止與潛在買家商討出售有線寬頻的事情,最終也沒有簽署任何協議,九龍倉也決定在現有財務支持完結之後,不會再額外提供對有線寬頻財務支持。九倉頻下的有線寬頻從 2008 年開始連續 9 年赤字共 16 億港圓,2016 財政年度更虧損 3.13 億港圓,現金流只剩 1 億港圓,資金頗拮据。早前傳聞,九倉曾經與多家投資者包括中資企業接洽,商討出售有線寬頻所有業務,撤出全面撤出通訊、媒體及娛樂業務。

cabletv 04
有線曾擊敗多家廣播機構獲得轉播權,轉播 2010 世界盃和 2012 年奧運比賽,但因有線不是免費電視台而引起激烈爭議。

奇妙電視開台恐有變數!

有線寬頻旗下的有線電視的收費電視牌照會在 5 月尾屆滿,九倉主席吳天海表示會研究如何處理 5 月尾到期的有線電視牌照,包括新的資金來源以及企業改革,現時不適宜討論是否倒閉。然而有線電視旗下的奇妙電視在 2016 年 5 月批出香港本地免費電視牌照至 2028 年,並在今年 5 月開台,但九倉今日如此退出香港的娛樂及通訊業務,令奇妙電視開台有變數。

icable hk loss 02
希特拉是否能夠 cut 有線合約,還要看有線是否能渡過今次財政危機。(笑)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