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蘋果 MFi Lightning 線會賣得那麼貴!?原因盡在這個標準!

why mfi lightning cable so

why mfi lightning cable so

一條 MFi Lightning 線價格十分高,在 Apple Store 或 Apple Reseller 購買一條官方 Lightning USB 線,價格高達 149 港圓/690 新臺幣,就算在第三方購買 MFi 認證的 Lightning 線,價格也貴過沒有 MFi 認證的。為何會這樣?

從 iPhone 5 引入 Lightning 線開始,蘋果就為 Lightning 接口引進 MFi(Made for iPhone/iPad/iPod)認證,這種能保護蘋果利益的行為,令到配件商如要生產蘋果認證的配件,就要通過蘋果審查。蘋果也會在每次升級 iOS 的時候更新設定,阻止破解的非 MFi 認證連接線連接 iPhone。

why mfi lightning cable so

取得認證準備工夫多!投入成本高!維持成本更高!

作為配件廠商,如何獲得 MFi 認證,在深圳的一家獲 MFi 授權的配件商透露,配件高需要自建一家 2000 平方米以上的工廠、聘請最少 50 個人工以及擁有企業資源計劃系統(ERP 系統)作為內部管理平台,還有你需要預留 3-5 個月時間反複修改產品設計直至達到蘋果的標準。另外,蘋果會為申請 MFi 的產品進行 AGS 和 OTA 認證,由於涉及到生產,費用分別高達 550 和 1500 美元之高,另外購買 MFi Lighnting 晶片,每條需 0.5 美元。

why mfi lightning cable so

蘋果除了親自授權配件商 MFi 認證之外,還外判了兩家公司負責維持 MFi 標準的工作,一家是香港的德勤(香港)會計師樓,負責定期審查及撰寫驗證報告,建議是否維持配件商的資格,另一家是一家是美國的安富利,就是提供 MFi 晶片和 Lightning 接口。

除非蘋果轉換接口,否則 Lightning 線的銷售期可以非常長,要滿足 MFi 標準,要投入的資源相當高,所以,大家不難看到第三方 MFi 產品特別是 Lighnting 線賣得那麼貴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