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員截查 Uber 司機虛構法律?原來司機是執業律師!

uber hong kong insurance 00

近來有關 Uber 的案件正在不斷增加,繼香港地區有 5 名司機被判停牌一年後,現在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就有警員在執勤時截停一部Uber時,誤以為司機不懂法律,以「法例禁止這樣拍攝警員」為理由制止司機拍攝調查過程,結果這名司機原來是執業律師。

uber hong kong insurance 00

執業律師Jesse Bright,主力刑事案,為了幫補讀法律學院時的學債,有時會駕Uber賺取金錢,但上月底他工作時,無故被警員截停,警員靠近時,Jesse Bright拿起手機想拍攝整個對話過程,不過警員以「法例禁止這樣拍攝警員」為理由制止Jesse Bright。

uber hong kong insurance 01

警察對Jesse Bright表示再拍攝就會將他拘捕,祈禱我們別在你車上搜出甚麼,Jesse Bright就表示,北卡州根本無這項法律,公開錄影,原因是希望具備法律知識,警員如果作虛假方式威脅一般市民,大家需要知道自己的權利。

當地警方發聲明,表示州內沒有警員所說的這項「法例」,支持市民在合理情況下行使攝錄警員的權利,已對該名警員展開內部調查只要在公共場所,拍攝任何人士,包括警察,都是屬於合法。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