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儲存裝置將成未來? 1g DNA 可儲存 215 PB 數據!

3dnand drive

現在的科技發展下,電子產品的儲存空間正在不斷提升,不過目前尚未有大突破,可以大幅增加裝置的儲存空間,但現在就有最新的技術研究顯示,未來可能使用生物儲存裝置技術,可以在 1 g 的DNA中,儲存215PB數據。

Humans Alien DNA

研發人員表示,目前的技術下,儲存裝置的密度、體積和成本的平衡方面已經達到瓶頸,因此必需要使用全新的方案取代,研究證實,生物儲存的有廣闊的前景,如DNA,可以使用1.6bit 的數據,儲存在每個核苷酸中,代表在 1 g 的DNA中,儲存215PB數據。

researchkitDNA2

技術還具有其他優點,例如高可靠性,DNA將永遠不會過時,可以儲存數千年後,仍然可以讀取數據,不過目前最大的問題,是需要高成本才能製作,因此短時間內無法大量應用在日常生活中。

3dnand drive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