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上複雜流體力學!麥當勞與 NASA 工程師合作研發新型吸管!

mcdonald straw 1

吸管這種東西真的十分方便,可以輕鬆把飲品等液態吸出來,不過吸管在面世多年以來,主要的設計都沒有大改變,可能人們都忽視了吸管的發展可能性。近日著名連鎖快餐店麥當勞聯合曾為 NASA 及 Google Project Ara 的兩個團隊 NK Labs 及 JACE Design 合作,研發出一種最新型的吸管,在吸管的原理上,加上複雜的流體力學,讓吸管這種簡單的東西也可以有著高科技的設計。

mcdonald straw 2

這款吸管名為 STRAW,全名是 Suction Tube for Reverse Axial Withdrawal,飲管的整體外型與一般的吸管大致相似,不過在吸管會呈「J」形,全個吸管上會有 4 個孔。而這 4 個則正是專為麥當勞的雙層奶昔而設,因為一般的吸管難以平均混合兩層味道,如果預先混合兩層味道的話,難以做到完全平均的比例,因為麥當勞研發出這個 STRAW 吸管,4 個孔的設計就可以免除手動混合飲料,只要一口吸下去就可以吸到完美的飲料比例,到最後亦可以吸到完美的奶昔。STRAW 全部都以獨立包裝設計,會隨美國麥當勞新推出的奶昔附送,但數量目前只限 2000 支,未知港台等地有沒有供應。

mcdonald straw 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