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如何避免買到失竊的 iPhone !?

how to avoid buying stolen iphone 00

how to avoid buying stolen iphone 00

走過二手手機店,也許你會對一些二手的舊款或新款 iPhone 感到興趣,想自用、做測試機或收藏用。自從蘋果為 iOS 裝置有 Activation Lock 之後,iPhone 有關的失竊案大大下降,儘管如此,仍然有不少失機因為不同的原因在二手市場兜售。當你希望購入二手 iPhone 的時候,如何可以避免買到失竊手機?

一般來說,為了裝置能夠賣到好價錢,賣出的二手 iOS 裝置本身要新淨整潔之外,也一定要清除所有裝置,賣家需要利用 iTunes 下載最新 iOS 系統 ipsw 檔,關閉 Find my iPhone 並回復 iOS 裝置,在這個回復過程之下 iOS 裝置的 Activation Lock 也會清除,如果沒有清除,你會在設定過程當中看到由 Activation Lock 引發的 Apple ID 登入介面。如果在二手手機店發現系統未清理乾淨的 iPhone,千萬不要買哦。

how to avoid buying stolen iphone 03

除了坊間會有不少如何防止買到賊贓的貼心提示,蘋果官網提供了購買二手裝置前如何檢查 Activation Lock 功能,避免買到賊贓 iPhone。

  1. 開啟裝置並滑動來解鎖。
  2. 如果進入密碼鎖定畫面或主畫面,代表裝置仍未清除,你有權要求賣家利用 iTunes 再次洗機,請切購買任何未清除的二手 iOS 裝置。
  3. 如果你看到初始設定,依指示開始設定
  4. 選擇語言之後,請選擇你所屬的國家,並連線到網絡,如果裝置沒有設定 Activation Lock,裝置就會直接啟動,如果有,就會發現 Apple ID 登入介面,這代表上一個持有人帳號可能未移除二手 iOS 裝置,你有權要求賣家登入有關 Apple ID 並啟動裝置,或拒絕購買。
  5. 另外,首次開啟裝置時候,你會看到系統要求「設定你的 iPhone」、「設定你的 iPad」、「設定你的 iPod」,代表裝置已可供使用。

有了這些提示,你可以分辨你要買的二手 iOS 裝置是否失竊手機了。

how to avoid buying stolen iphone 0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