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 不再有「像素格」!全新顯示屏技術可達 Retina 顯示屏 3 倍密度!

s ce7822e952c34086a26603dc34ed4c27

近來顯示屏正在不斷進步,可以使用在不同裝置上,讓肉眼無法識別個別像素,不過對於需要超近距離使用的裝置(VR) 來說,目前的技術下,像素密度還是不足,但現在就有最新的開發成果出現,可以將 PPI 提升到 1500。

s ce7822e952c34086a26603dc34ed4c27

研究團隊介紹,新一代液晶技術擁有超精細顯示能力,像素密度 ppi 高達1500,是蘋果目前的Retina顯示屏的 3 倍以上,研究人員表示,新液晶技術主要使用在 VR 裝置上,可以在超近距離上顯示足夠清晰、精細的畫面。

iMac Retina DIsplay 1

新一代液晶技術成功解決 Samsung 早在2008年的同類技術,Samsung 的問題,主要是由於需要較高工作電壓和電容充電時間較長,這些不完善技術因素,產品未能推出。

iPad mini with Retina Display Official Image 006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