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需 1 件 Mac 內置工具!完美釋放 Mac 機儲存容量!

optimize storage mac 00a

optimize storage mac 00a

農曆新年是不少員工的唯一長假,拜完年、拜完車公黃大仙。在好日開市之前,街上開的店不多,困在家中想做有一些事情,唯有執拾自己的家,包括家中的 Mac 機。講到 Mac 機除了重灌之外,還可以如何清理自己的 Mac 機,騰空更多空間。

要從 Mac 機之中清出空間,在過去十分複雜,因為要自行移除無用的 App、移除瀏覽器暫存檔、iOS 檔案等等,但最新版 macOS 其實有一個簡單而重要的磁碟儲存容量檢查工具(英文是 optimize storage),檢查多個佔用 Mac 機內的應用程式、文件、郵件、照片、iOS 檔案等等,你只需要按左上角的蘋果標誌,再按「關於這台 Mac」,你會看到建議頁,左方你會看到多個欄目,以 Mac 機搜尋大型文件、垃圾桶檔案、郵件、照片、大型 App 等等,通過這個設定,你可輕易刪除數以 GB 計的檔案。

optimize storage mac 01

大型文件刪除器

「文件」功能提供大型文件、下載項目搜尋器,依最大檔案容量以及下載項目列出檔案,將滑鼠移動到檔案右方的「X」即可刪除。

optimize storage mac 02

垃圾桶

如果沒有經常移除「垃圾桶」內檔案,你會在這個欄目看到已經累積了數以 GB 計的檔案,按右上角的「清空垃圾桶」就可以移除。

optimize storage mac 03

郵件、照片和 iCloud Drive

雖然 Mac 機清理工具提供了「郵件」和「照片」 App 和 iCloud Drive 佔用容量顯示,但你仍然需要到郵件、照片 App 以及 iCloud Drive 資料夾,刪除所有下載的郵件。

optimize storage mac 05

應用程式

在「應用程式」一欄,你會看到預設依 App 大小排列的 Mac App 清單,並以種類顯示是否由 App Store 下載。通常在 App Store 下載的 Mac App 是可以直接在這裡移除,至於其他 App,留意的是有些應用程式例如 Adobe 軟件,不能以這個介面移除,需要透過軟件官方指定移除途徑移除。

optimize storage mac 04

iBook、iOS 檔案和 iTunes

隨著用戶下載 iBook、iOS 檔案和 iTunes 的電子書、裝置備份以及媒體項目,Mac 機的儲存空間會因這些項目而減少,特別是 iOS 裝置備份和電影為甚,在「iBook」、「iOS 檔案」和「iTunes」項目可以選擇不再使用的媒體項目並刪除,釋放空間。

optimize storage mac 07

Music Creation

Mac 機預設安裝一個名為 GarageBand 的 Mac App,內裡有一個名為「GarageBand 聲音資料庫」,佔去了高達 2.5GB 的容量,你可以在這個項目按「移除 GarageBand 聲音資料庫」釋放 Mac 機儲存空間。

optimize storage mac 06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