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二手 iPhone 要小心!Apple 將 Activation Lock 檢查網站下線!

activation

Apple 近日靜靜地將用來檢查 iOS 裝置 Activation Lock 的網站暫停,但卻沒有告訴用戶原因,也暫時未見有新的取代品出現,令一眾打算買二手 iPhone 的人大受影響!有消息指,較早前網上流出 iPad Air 破解影片,當中使用到 Activation Lock 網站來得到一些數據,從而幫助破解 iPad Air 鎖機保護。

activation

什麼是 Activation Lock?

Activation Lock 是 iOS 7 引入的功能,用戶只要在 Find My iPhone 設定中啟動此功能,即使遺失了 iPhone,對方即使重置手機也無法啟動 iPhone。

為何要檢查 Activation Lock?

Activation Lock 的出現令一些購買二手 iPhone 的用戶的權益受影響,因為他們買回來的 iPhone 可能不能夠啟動。有見及此,Apple 推出了 Activation Lock 檢查網站,用戶 iOS 裝置序號即可查出該裝置的 Activation Lock 狀況。

check

Apple 為何關掉 Activation Lock 檢查網站?

今次 Apple 突然關掉 Activation Lock 檢查網站,暫時未知原因,外界估計是跟安全問題有關。較早前 Youtube 流傳的 iPad Air 鎖機破示範,影片中顯示破解者透過 Activation Lock 檢查網站來檢查序號是否正確,從而產生出合用的裝置序號。事實上,網上有部份 iOS 用戶在啟動裝置時,竟被綁定成其他人的 Apple ID,今次關閉 Activation Lock 檢查網站也許是因為這原因。

二手買家怎麼辦?

建議買二人 iPhone 前要求一定要當面解除 Activation Lock,然後立即更改 iCloud 的 Find my iPhone 帳戶。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