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OS 10.12.4 公測版正式登場!教你搶先試用 Night Shift!

macbook pro night shift

日前本站為大家報導過,蘋果正式推出 macOS 10.12.4,而今天蘋果亦向公眾正式發放 macOS 10.12.4 public beta 1,與開發者的版本一樣,今次的公測版新增了不少全新功能,當中更包括相當實用的「Night Shift」夜間模式,功能上與 f.lux 應用程式相同,同時操作方法與 iOS 版的「Night Shift」的啟動方法相似。

macbook pro

螢幕在正常使用時,所發出的白光中包括了不少的藍光,雖然這些藍光是螢幕顯示技術中不可缺少的要素,但是過量的藍光進入眼睛之後,輕則容易導致眼睛乾澀、流淚,甚至可能會出現眼睛疾病,包括黃斑點病等等,蘋果亦在官網上表示,夜間接觸過多的藍光可能會擾亂人體的生理節奏,使人們難以入眠。用家可以透過「Night Shift」功能,調整螢幕顯示的色溫以減少藍光,可以有助改善健康。

night shift system preferences

用家可在「設定」中的「顯示器」內,設定「Night Shift」的自動啟動時間,另外亦可以在 TrackPad 中以兩指在最右邊邊緣同時移向左邊,在「通知中心」中可以隨時開啟。

night shift

開啟 Night Shift 前:

macbook pro

開啟 Night Shift 後:

macbook pro night shift

night shift side by side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