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全電腦陣亡!手機可以全面取代傳統嗎?

macbook pro 2017 may have 32gb ram 00

智能手機及平板電腦,近來不斷普及下,傳統的電腦產品市場不斷被取代,但到底是否可以使用手機及平板電腦,就可以完全取代傳統電腦呢?筆者被逼體驗了沒有傳統電腦的工作生活。

should 17 in macbook pro return 00

先說,筆者的 MacBook Pro 被朋友的貓貓破壞後,回到家中,發現 iMac 及 iPad 被僱傭不小心地推到地上解體,到 Apple 維修時得知道費用後,已放棄維修,展開沒有電腦的工作生活。

macos sierra beta code hints new imac mac pro 00

使用手機工作:

iphone may have battery replacement 00

功能:

imovie

在使用手機工作時,因為手機的便攜性,筆者可以在任何地方工作,更不會被人發現筆者在工作(包括同事),相片編輯,文字輸入、影片剪接,都可以在手機完成,配合 iPhone 7 的效能,運算速度並沒有受到太大影響(還是比 MacBook Pro 2016 慢)。

缺點:

iphone may have battery replacement 01

不過即使使用第 3 方鍵盤,手機的輸入法還是比不上固定文字輸入碼的電腦,同時,影音剪接難以加入更多不同音效,相片編輯功能雖然比不上電腦,但還是屬於可接受水平。

21 iphone 7 fire.w710.h473.2x

同時,手機作為工作的主要工具,因為所有功能都在手機上進行,因此耗電量大增。

可解決問題!

要解決電力問題,筆者需要時常隨身攜帶流動充電器,每天充電 2 次。

顯示屏大小問題,可以利用串流到大電視上,進行各種工作。

總結:

希望使用手機取代電腦,筆者認為目前只能在文書工作上才能實現,在繪圖及影音工作上,手機的功能大大受到限制,因此筆者認為,還是需要儲錢重新購買電腦。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