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從不看好到熱銷!人們為何對 Switch 改觀?

Nintendo Switch

  在任天堂的 Switch 主機上市之前,謠傳這代號為「NX」的主機大致上並不被玩家所看好,除了眼前有 PS4 與 Xbox One 這兩大勁敵之外,我們也知道任天堂最近的幾款遊戲主機表現實在是差強人意。而在 Switch 首度發表之後,卻開始吸引了玩家目光,甚至讚賞聲音四起,今天我們更發現 Switch 在國外的預購竟遭搶購一空,這又是怎麼回事呢?

Nintendo Switch

  首先,讓我們來回顧一下 NX 的傳言。如果各位有注意到,其實過去 NX 主機的大多傳言都沒有提到 Switch 的「TV 模式」,也就是大多數人以為任天堂打算以掌上遊戲機上戰場,但是經過近幾個世代的掌上遊戲機可以發現,掌上遊戲機與家用主機的效能有所落差,這也讓人們對這款主機沒有很大的期待。

large

  不過,當 Nintendo Switch 在去年 10 月 20 日首度發表之後,可以發現吸引了諸多玩家的目光,甚至連遊戲廠商都對其讚不絕口。其一,很重要的一點即是 Switch 成功地營造出「能將家用主機帶出門」的印象;其二,是任天堂公布的 Nintendo Switch 合作廠商列表。

Nintendo Switch 5

  在該主機的合作廠商列表中,可以看到許多遊戲大廠如 Square Enix、Bethesda、Capcom、SEGA、EA、T2、Ubisoft 等,並且在官方的預告影片裡,甚至還有 Bethesda 所推出的《上古卷軸5》,這更讓人打破對任天堂掌上遊戲機的傳統印象,也開始期待究竟在任天堂的影響力之下,還會有什麼樣的作品加入。

Nintendo Switch

  但是僅僅是能將家用主機帶出門,真能讓玩家掏錢埋單嗎?或許吧!不過任天堂在開放預購之前,又在上週舉辦了發表會,這才一舉讓大量玩家的錢包失守。因為在此發表會中,任天堂將 Switch 主機的真正實力一次性地展現出來,也讓人看到原先以為只是普通控制器的 Joy-Con,竟還有意想不到的強大功能,再加上最多可支援 8 人遊玩的趣味性、強大的獨佔遊戲名單、鎖區限制的解放,以及可讓人接受的價格,使任天堂的這款新主機終於在發售前就創下了巨大成功。

Nintendo Switch 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