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技】教你如何解決 iOS 版 Facebook 更新後中文輸入出現 bug 的問題!

solve facebook bug 00b

solve facebook bug 00b

不少人發現今晨更新 Facebook App 後用 iOS 預設的中文輸入法出現了問題,輸入文字的時候會變成亂碼,令你無法順利地在 Facebook 發新帖子或分享帖子,這個 bug 如何避免?除了等 Facebook 更新之外,其實還可以用其他方法。

雖然今次更新令你在 Facebook 輸入中文會出現亂碼,但不少用戶發現使用第三方輸入法不會發生這個問題,在 Facebook 下次更新之前,不妨嘗試第三方輸入法回避。例如這個名為《Kaiboard》的中文鍵盤,集合了香港人常用倉頡、速成、廣東話、漢語拼音、筆劃以及利用英文輸入,下載《Kaiboard》之後打開 App,設定運作方式以及鍵盤輸入法,就可以在任何 App 之中順利地輸入文字。

solve facebook bug 01 solve facebook bug 02

  • 應用程式名稱:Kaiboard
  • 下載地址:iTunes

另外一個名為《光劍注音輸入法》的第三方鍵盤,有台灣人常用的注音輸入法,這鍵盤以獲獎團隊全新設計,加大鍵盤並支援滑動輸入注音碼,快速輸入漢字,而且針對兩岸交流支援繁簡兩用。

solve facebook bug 03

  • 應用程式名稱:光劍注音輸入法(iOS)
  • 下載地址:iTunes

注:留意的是所有第三方輸入法安裝之後,要在設定 App 的一般→鍵盤→鍵盤→新增鍵盤…,選擇第三方輸入法之後點一下新增的輸入法,開啟「允許全權使用」。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