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雜誌評選年度 25 大發明!登上榜的 VR 裝置是……!

PS VR

  每年,TIME 雜誌都會選出他們認為在該年度最佳的發明,今年自然也不例外,且作為 VR 科技崛起的一年,VR 頭戴顯示器自然也榜上有名。然而,並不是所有的 VR 頭戴顯示器都有上榜,而他們認為在 HTC Vive、Oculus Rift 以及 PS VR 等裝置的競爭之下,脫癮而出的是……PlayStation VR。

PS VR

以下為 TIME 雜誌原文翻譯:

為了獲得最頂尖的虛擬實境體驗,人們往往需要花費大量的金錢——不只是為了購買頭戴裝置(像是 800 美元的 HTC Vive),而且還得要讓電腦有足夠的效能來支援虛擬實境。而 Sony 的 PlayStation VR,相較之下,是設計給以數百萬人都已經擁有的主機「PlayStation 4」運算的。對那些尋求 Sony 工程師 Richard Marks 認為「最極端、最激烈」的活動的玩家來說可是一大福音,且休閒玩家,也可以透過較簡單的方式來體驗虛擬實境。

  也就是說,由於 PS VR 相較於其他虛擬實境頭戴裝置之下擁有較低的門檻,也因此在這次 TIME 的評選中脫穎而出。不過 PS VR 的畫面問題其實也是玩家們最多抱怨的地方,玩家若是有興趣,也可以參考本站文章:PS4 Pro 能否強化 PS VR 遊戲體驗?來得知 PS VR 在畫面上的強化可能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