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問題!PS4 Pro 能否強化 PS VR 遊戲體驗?

PSVR

  PS VR 已在上個月正式發售,相信也有不少人已經購買並開始了自己的 VR 之旅,可是 PS VR 儘管沉浸度受到稱讚,但大多數玩家都對 PS VR 的其中一點頗有微詞,那就是畫面的「鋸齒」。這一缺點主要來自於 PS4 的運算效能,而為求更好的畫面,就有玩家認為 PS4 Pro 所提供的強大效能或許是一個出路,然而,PS4 Pro 真能強化 PS VR 的遊戲體驗嗎?

PSVR

  根據國外 UploadVR 的實測結果,答案是肯定的,PS VR 在 PS4 Pro 上的畫面看起來的確比較好(玩家視角)。該網站編輯表示在同一台電視、同一台頭戴裝置下,尤其是有加入支援 PS4 Pro 的修補程式的遊戲(如 Battlezone 及 PS VR Worlds),透過 PS4 Pro 運算所得的 PS VR 遊戲畫面更為銳利。而對於沒有加入修補程式的遊戲(如 Driveclub VR)而言,畫面也是會比較銳利且平滑的。

  當然,他也特別提到了即使 PS4 Pro 可以強化 PS VR 的遊戲體驗,PS VR 還是比不上高端 PC 所運算出來的 VR 畫面。也就是說若玩家真要追求最真實的 VR 體驗的話,那麼 HTC Vive 或 Oculus Rift 才會是你的首選,但花費也會因此增加不少就是。

HTC Vive

  雖說能強化 PS VR 的畫面,不過到底能強化多少,這還得要靠玩家自己體驗才能知道,因此倘若往後有機會試玩由 PS4 Pro 運算的 PS VR 遊戲的話,那麼就千萬別錯過囉!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