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失望!Pebble 2 完整一週 168 小時使用心得報告!

Pebble 2

  自從筆者收到 Pebble 2 以來,幾乎可說是錶不離身,不過在經過一週的使用之後,筆者也發現了 Pebble 2 的一些問題,包括對於中文使用者來說可能會有的一些較為不方便的地方。接下來就讓筆者為各位整理 Pebble 2 的各項優點與缺點,或許能為正在考慮要買哪一支智慧型手錶的你做出決定喔!

pebble-2

  Pebble 2 的優點其實就和官方所描述的差不多,包括省電、輕巧等。在電量的部分要注意的是 Pebble 2 會根據使用者的習慣不同而產生不同的電量消耗。例如筆者其實只用了整整 4 天之後就沒電了,而充電則花了我 2 個多小時的時間,但即使如此,每隔幾天只需要花 2 個多小時充電其實還算是省電的。

  目前你可以用 Pebble 2 來進行處理的事項,其實都有礙於 Pebble 2 對中文語系支援不完整的原因,產生了許多問題。最直接的部分就是音樂控制了,雖然 Pebble 2 與手機連結後可以直接用你的手錶來控制手機播放的音樂,但是部分歌曲的名稱會無法顯示,包括日文以及部分中文字。而且說實在的,平常出門在外還是用耳機來控制曲目比較方便吧?

  Pebble 2 的自訂錶面目前為止其實也是支援度不足的問題,官方商店中的「Ready for Pebble 2」頁面裡的錶面少得可以。雖然大部分的錶面還是可以直接應用在 Pebble 2 上,但有些就會產生明顯的錯誤。

pebble-2-1

  如果你也有 Pebble 2,那麼在此推薦各位一些我還滿喜歡的錶面:TimeStyle、EVA、Portal Sign、Saitama “OK”、BCD minimalist (binary watch)、Real Weather。且如果這些你都不喜歡的話,其實網路上也有簡單的工具可以讓你製作簡單的錶面。

  當然,這次 Pebble 2 主要是強調健康與健身,撇除計步器不談(沒什麼特別的,就是個計步器)。心率偵測部分個人覺得還滿有趣的,尤其可以透過心跳來偵測你的睡眠狀態、深層睡眠時間等。而且搭配上睡眠偵測功能,你還可以設定智慧鬧鐘,決定 Pebble 2 要在哪一個「時段」喚醒你,Pebble 2 就會選擇你在該時段中最容易被喚醒的時候震動。只是雖然這功能好用,但筆者最後還是覺得帶手錶睡覺太不舒服而放棄了。

pebble-2

  另外對於平常出門在外攝影的用戶而言,Pebble 2 可就有妙用了,因為 Pebble 2 可以很快速地讓你得知日出以及日落時間,想要掌握 Magic Hour 你絕對可以依靠 Pebble 2。

  整體來說,Pebble 2 的設計算是走簡單、實用路線——只可惜有些功能很容易被取代,或是會跟使用者習慣衝突——價格也較親民。但最大的缺點就在於對中文支援程度的不足,且很多應用都仰賴文字,也因此如果真要我說的話,我會覺得等往後 Pebble 2 對中文語系的支援較完整之後再購買或許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