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安全還是增加麻煩?WhatsApp 新增雙重驗證功能!

whatsapp generic

近日 WhatsApp 推出最新版的 WhatsApp Beta(2.16.346),這次的更新之中,WhatsApp 首度為大家推出了其他通訊工具面世已久的雙重驗證功能。當用戶首次打開使用最新版的 WhatsApp 之時,用戶將可以自行設定 6 個位的數字作為密碼。如果用戶需要更換新手機,在新手機上登入 WhatsApp 時,輸入 SMS 認證碼之後,系統會要求用家輸入預設的密碼作為核實。

whatsapp-generic除此之外,WhatsApp 亦預防用戶忘記已設定的密碼,會在設定密碼之時要求用戶提供電郵地址,如果忘記密碼的話就會透過電郵發送新密碼,讓用戶可以找回並更改個人密碼。不過提供電郵地址這個設定上,WhatsApp 並不是強迫大家要提供的,但如果用戶忘記密碼或錯誤太多次,WhatsApp 將會在 7 天之內無法再度使用,7 天過後帳號可以在無需密碼的情況之下使用,但一切未讀取的訊息都將會失去。同時在上次使用 WhatsApp 後 30 天才進行驗證,但無法輸入密碳,原有帳號都會被刪除,並以一個新帳號以取代。

whatsapp-enable-two-factor

大家要注意的是,目前 Beta 版的 WhatsApp 之中,系統不會發送驗證電郵地址的電子郵件給用戶,所以用戶在輸入電郵地址時必需要再三確認電郵是否輸入正確。採用雙重驗證後的 WhatsApp 會不時要求用戶重新輸入個人密碼,如果忘記密碼又未能接收電郵的話,後果相當麻煩。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