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績下跌又如何!蘋果已徹底壟斷全球手機市場利潤!

apple still dominate world smartphone profit 00
cof

cof

蘋果上星期公佈了一份令人擔憂的 2016Q4 業績,手機銷量下跌,銷售額和盈利也下跌,也促成 10 多年來蘋果公司全年業績衰退,但儘管有這麼差勁的業績,蘋果的利潤表現仍然強過其他主要對手。

BMO Capital Markets 的分析師 Tim Long 發出投資者報告,指全球主要手機品牌之中,只有蘋果才獲得明顯的利潤。報告統計了全球主要手機製造商包括蘋果、Samsung、LG、HTC 等等所有盈利總數之下,發現蘋果的手機盈利佔整體手機市場盈利高達 103.6%,比上年同期的 90% 左右大幅增加,為何數字會多於 100%?因為不少我們熟悉的手機廠包括 HTC 和 LG 根本是虧損當中,只有 Samsung 才有 0.9% 的利潤佔有率。蘋果能夠壟斷全球手機市場利潤,是因為 Samsung Galaxy Note 7 的「電池門事變」大大打擊 Samsung 的盈利能力和品牌形象。即使如此,Samsung 仍然穩守智能手機市場佔有率第一的位置,市佔率有 21.7%。

iphone-7-sku-availability-plus_00

當然研究公司仍然未計算中國、印度、日本、拉丁美洲等國的本土手機品牌,如果有的話,即使蘋果在全球手機市場的利潤仍然很高,但也沒有 103.6% 那麼誇張。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