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號」透露身世!教你從「型號」分辨你有沒有買錯 iPhone !

iphone 7 part number 00

iphone-7-part-number_00

每一部 iPhone 均有不同的身世,如果要查它們是在哪裡、何時製造,可以查看 iPhone 序號,如果想知道你的 iPhone 是否真的港版、台灣、中國版,或者翻新機、甚至是假機,除了可以輸入 IMEI 之外,也可以從 iPhone 的「型號」知道你所買的 iPhone 的「身世」。

因為翻譯問題,像 iPhone、iPad、iPod 系列蘋果產品的所謂「型號」分兩種,第一種是列在蘋果官網列出的「型號」(Model Numder),以 A 字頭為首後面配 4 位數字,但這只代表這款蘋果產品是什麼。如果要詳細「型號」資訊,例如這是什麼國家版本、是否用作替換壞機用的、甚至只是 demo 機,你需要在 iPhone 的設定 App 的「一般」→「關於本機」查看另一個同樣叫做「型號」(Part Number,設定 App 會寫成 Models) 的英數字符,這些字符以 7-8 個位的數字組成,而且尾二和最尾英數字之間有一個「/」號,這「型號」(Part Number) 才是我們想要說的蘋果產品「身世」。

iphone-7-part-number_01a

例如亮黑色 128GB iPhone 7 的型號是 MN8Q2ZP/A,你可以拆開去看,從頭一個英文字分辦到你手上的 iPhone 7 是新機,或是維修替換機。新機是 M 字頭、認證翻新品是 F 字頭、在維修時換來的是 N 字頭、有個人刻紋的是 P 字頭、而 Apple Store 的 demo 機就是 3 字頭。

 iphone-7-part-number_02

之後的 4 位英數字反映這是什麼的蘋果產品,由於產品眾多,有網民就總結成一個網頁參考。

iphone-7-part-number_01

至於在「/A」之前的英文字,是分辨這部手機會在什麼國家發售,有關英文字可以是一個或兩個,港版是 ZP、日版是 J、美版是 LL、台版是 TA、中國版是 CH,留意的是維修替換機是會 B 和 LL。所謂 ZP 機或 LL 機就是看這個。

iphone-7-part-number_03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