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號透露一切!教你一眼辨別 iPhone 的產地和生產日期!

check when and where this iphone assembled within serial number 00

check-when-and-where-this-iphone-assembled-within-serial-number_00

你手上的 iPhone 是哪個時候製造出來?在哪裡製造出來?大家都知道蘋果產品大都是 Designed in California. Assembled in China。要知道真正的來源,除了看蘋果官網的保養網頁、第三方網站之外,其實,iPhone 本身有一個序號,這個序號可以透露出它的真正來源。

是時候普及科學一下了,有中國網民就最近在中國的討論區發帖教你如何識別 iPhone 的產地和生產日期,未來買二手 iPhone 的時候,就可做個精明眼,知道這部手機何時生產了。除了翻開背面找之外,打開設定 App 的「一般」→「開於本機」,拖到下方你會看到「序號」,這個看似亂碼的序號透露了它的身世。至於被高斯模糊遮蓋了的文字是可以識別每部 iPhone 的編號、WiFi 位址等等手機重要資訊,因私隱關係遮蓋了。

check-when-and-where-this-iphone-assembled-within-serial-number_01
港行 iPhone 大多都是深圳生產

留意序號第一個字母,這是組裝地,雖然 iPhone 系列是 Assembled in China,但富士康組裝工場眾多,他們會以英文字母劃分組裝地,例如 C 開頭是深圳、D 開頭是成都,而 F 開頭是鄭州,因地理位置關係,港版多數是在深圳生產,相信不少人都會發現一個 C 字。而坊間流傳在深圳生產的品質是最好,但未有任何證據證明這說法。也許你可能看到其他英文字母開頭,例如 N,但有關網友沒有提及其他英文字母代表的產地。

check-when-and-where-this-iphone-assembled-within-serial-number_02

生產日期以數字和字母代替

至於生產日期,就要看序號的第 4 位和第 5 位文字,第 4 位是指這手機在某個半年生產,以 20 個英文字母(26 個英文字母除去 A、B、E、I、O、U)顯示,該網友以 iPhone 6 和 6s 為例子,表示 M 是代表 2014 年上半年、N 是 2014 年下半年,P 是 2015 年上半年,Q 是 2015 年下半年。

第 5 位就是代表星期,用 1-9 數字加上 20 個英文字母(26 個英文字母除去 A、B、E、I、O、U)顯示顯示,共 27 個文字從 1 開始數完數字到字母,直至該半年結束為止。

check-when-and-where-this-iphone-assembled-within-serial-number_03

例如小編這部 iPhone 6 Plus,序號以 C 開頭,顯示產地是深圳,第 4 和第 5 位序號是 NH ,這代表是 2014 年下半年第 14 個星期出產,預估是大約 2014 年 9 月尾至 10 月初組裝,但小編在 2014 年 10 月 15 日經流動數據計劃買的,當時 iPhone 6 系列相當缺貨,因此出貨速度都頗快的。

如是者,大家可以查看到自己 iPhone 的真正身世嗎?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