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官方教學!教你如何辨識真假 Lightning 連接線!

how to recognize real mfi lightning 00

how-to-recognize-real-mfi-lightning_00

蘋果最近入稟美國法院,控告一家沒有 MFi 的公司生產 Lighning 線,並指控 Amazon.com 售賣的所謂 Lightnign 線幾乎都沒有蘋果 MFi 認證的。除了蘋果自己生產的 MFi 認證 Lightning 接頭配件,也有不少第三方公司,如何分辨這個 Lightning 接頭配件安全,蘋果其實也有指引,教你辨識彷冒或未經認證的 Lightning 接頭配件。

蘋果自家 Lightning 線會列明產地和 12 位序號!

蘋果自家的 Lightning 線上距離 USB 接頭約 7 英吋會有「Designed by Apple in California」以及「Assembled in China」、「Assembled in Vietnam」或「Indústria Brasileira」製造商標記,以及右方的 12 位序號。

how-to-recognize-real-mfi-lightning_01

第三方件要留意 MFi 標誌及 Lightning 頭的品牌標誌!

至於有 MFi 認證第三方 Lightning 線,包裝盒上會有 MFi 標誌以及在 Lightning 接頭端有公司品牌標誌。

留意接頭及雷射刻字!

除了上述你也可以檢查 Ligtning 接頭是否,一個經過蘋果 MFi 認證的 Lightning 線,Lighnting 接頭端是一體成形和平滑的,接點也是圓形和平滑的,護罩的長度統一是 7.7mmx12mm,面板是灰色/金屬面板。

how-to-recognize-real-mfi-lightning_02

至於蘋果 MFi 認證的 Lightning 線的 USB 接頭,USB 表面平滑一致、外殼以以及 USB 連接處的的絕緣體平整,內鎖是梯形並與邊緣等距間隔,接點是鍍金的。

how-to-recognize-real-mfi-lightning_03

而其他蘋果自家 Lighting 接頭產品,蘋果也提供指引辨別真假,例如 Lightning 轉 30pin 轉換器以及 Lighting 轉 Micro USB 轉換器,30pin 連接圖像以及 USB 符號以附有雷射刻字,而且清晰顯示。

how-to-recognize-real-mfi-lightning_04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