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大投訴!Retina MacBook 2016 插上 USB-C 轉換器時螢幕閃爍!

retina macbook 2016 usb c to hdmi adapter flickering 00

retina-macbook-2016-usb-c-to-hdmi-adapter-flickering_00

Retina MacBook 首次嵌掉了大部分連接口,統一使用 USB-C,但統一的 USB-C 插口如果出現問題,影響可謂嚴重。最近有使用 Retina MacBook 2016 的網民就投訴,使用 USB-C 連接 USB-C 轉換器時出現異常。

不少網民在蘋果支援討論區投訴,指自己的 Retina MacBook 在連接 USB-C 轉換器的時候出現,特別是使用 USB-C Digital AV Multiport 轉換器的時候,螢幕更會閃爍。問題集中在 Early 2016 年版本,Early 2015 版本卻沒有出現同樣問題。

retina-macbook-2016-usb-c-to-hdmi-adapter-flickering_02

不過他們提到不論在 macOS 和利用 Boot Camp 安裝的 Windows 系統也出現螢幕閃爍的情況,轉換其他牌子的轉換器也出現同樣問題,加上有網民試過向 USB-C 接口吹氣竟然可以解決問題,相信螢幕閃爍問題有可能是 USB-C 接口本身導致。

retina-macbook-2016-usb-c-to-hdmi-adapter-flickering_01

除了 Retina MacBook 之外,10 月尾發佈的 MacBook Pro(Late 2016)也流傳會使用 USB-C 制式,面對這個問題,蘋果如何保證 USB-C 在多次插拔之下仍然可以維持質素?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