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警告蘋果勿限制 USB-C 速度 不符要求將禁售 iPhone

iphone15pro render

在 iPhone 15 會開始改用 USB-C,但已有傳聞指 Apple 欲將 USB-C 加入 MFi 標準,非蘋果 MFi USB-C 線材充電及傳送資料的速度也會受限制。

iphone15pro render

《Die Zeit》報導,歐盟工業專員 Thierry Breton 曾致信給 Apple,指出與充電相關的任何限制都是不可接受的。他警告,如果 Apple 設定這類限制,歐盟將禁止在會員國內銷售 iPhone。Breton 強調:「不符合統一充電器要求的設備,不會在歐盟市場獲得批准」。

iphone15promax3

歐盟據報在今年三月提醒過 Apple,而歐洲議會內部市場委員會主席、綠黨政治家 Anna Cavazzini 指控 Apple 試圖繞過歐盟的規定。歐盟計劃在年底前發布一份指南,以確保「對法律的統一解讀」。2024 年以後,包括智能手機、平板等電子設備都必須透過 USB-C 充電。

去年十月,歐盟理事會已最終批准共用充電器規定。根據該提案,所有設備都需要配備 USB-C 接口。一種標準化的連接器可以使充電器與多種設備兼容,大大提高了消費者的便利性,並顯著減少了電子廢物。

目前尚不清楚 Apple 是否會在 iPhone 15 中加入 USB-C 接口,因為該公司在 2024 年之前不需要遵守歐盟的規定。雖然適應規定的當地法律改變期限為 2023 年 12 月 28 日,但會員國直到 2024 年 12 月28 日才需要實施這些法律。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