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1 分鐘極速啟用!教你如何設定使用 Android Pay !

how to set up android pay 00

how-to-set-up-android-pay_00

Android Pay 今晨終於登陸香港,香港 Android 粉絲相信已經等待良久,但不像 iPhone 的 Wallet App 般,大部分 Android 手機本身沒有內置 Android Pay 應用程式,如何設定 Android Pay 作商店付款之用,對此小編作一個極速教學。

你的裝置是否支援

要裝置支援 Android Pay,首先要確定你的 Android 裝置符合以下條件

  • Android 4.4 以上
  • 支援 NFC 晶片
  • 設定螢幕鎖定模式
  • 信用卡是支援的(支援的香港信用卡可按這裡

下載 Android Pay

在 Google Play 搜尋 Android Pay 就可以下載,如果 Google Play 仍然顯示 Android 不支援你所在國家而無法下載的時候,利用其他裝置登入這個連結,登入 Google 帳號(手機使用那個),透過其他裝置為 Android 手機安裝 Android Pay。

how-to-set-up-android-pay_02

  • 應用程式名稱:Android Pay
  • 支援平台:Android 4.4 以上(裝置必需支援 NFC 晶片)
  • 分類:金融工具
  • 下載地址:Google Play

設定信用卡

整個流程與 Apple Pay 分別不大,也是選擇信用卡然後透過銀行進行驗證。打開應用程式之前,手機會要求用戶選擇使用 Android Pay 的 Google 帳號。(如使用 Google 帳號多於一個)

how-to-set-up-android-pay_08

how-to-set-up-android-pay_03

Google 帳號會偵測你是否曾加入信用卡,如有,可以直接新增。如果你的 Google 帳號沒有儲存信用卡,按「新增其他付款卡」,Android Pay 就會像 Apple Pay 般打開相機掃描,此時只要將信用卡正面對著鏡頭就可以了。選擇信用卡後,你需要填寫或修改信用卡資訊。

how-to-set-up-android-pay_04

之後經過條款介面,以及需要設定鎖定手機才能使用 Android Pay 的提示之後,就是驗證付款卡的時候,預設會利用 SMS 簡訊向你在銀行登記的電話號碼傳送 6 位數字的驗證碼,按「繼續」,等待驗證碼送到之後就輸入到手機之中。

how-to-set-up-android-pay_05

完成驗證之後,經過使用方法介紹,整個設定就完成了,如果曾設定其他應用程式作付款方法,你會看到彈出介面,你需要設定「將 Android Pay 設定為裝置的預設付款方法」為「是,設定為預設」。

how-to-set-up-android-pay_06

使用方法

設定之後,去到支援的商店,付款時喚醒裝置,把裝置放在支援商店的輕觸式付款終端,在亮起綠燈和「嗶」一聲之後,等待終端處理完成就可以了。

how-to-set-up-android-pay_07

付款前留意以下標貼,如果有,就可以 Android Pay 付款。

androidpaylogo-outlined cardsymbol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