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強無線充電!?日本研究太空發電技術!

54713493

雖然無線充電技術一直都存在,不過以目前的技術水平,都難以做到可以有遠距離的無線充電,目前用家就只能把手機貼近無線充電發射器才能達到充電效果。在太空中的太空站,電力主要是來源自太陽光,以太陽能轉化成電力,幾乎可算得上是無限電力,近日日本就正在研究一個新技術,在不受地球天氣影響的太空中發電,然後透過微波傳送至地面的接收器,在太空中進行發電。

54713493

當然在地面的接收裝置不會是有如手機無線充電的小型裝置,手機也無法直接接收到由太空太陽能所發出的電力。日本 J SpaceSystems 展示出一個可以接收高能微波訊號的天線「rectenna」,頻率為 5.8GHz,可以在約 50 米的距離中,雖然能量消耗十分之多,但仍以一個 1.2 x 1.2m 的天線上輸出 1.8 千瓦電力,從一個 2.6 x 2.3m 的天線上獲得 340 瓦電力。日本三菱重工在去年亦成功在 500 米距離上成功輸送 10 千瓦電力,不過就利用了相當巨型的發射及接收天線。

949c217ae3e3853當然這個技術還需要繼續開發,如果開發成功的話,短期內可以讓工廠在中短距離中以無線輸電,無需要搭建電纜,如再發展下去的話,甚至更可成功在太空發電然後傳輸到地面,不過這還需要發展更多減少輸電損耗的技術。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