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處理效能更強?Mac 有望重用 NVIDIA 作獨立顯示卡!

main

於早年 Mac 一直都有使用 Nvidia 的獨立顯示卡,不過在近幾年來蘋果都是以 AMD 的顯示卡作為 15 吋 MacBook Pro 及 5k iMac 之中的獨立顯示卡,雖然效能依然強勁,但是總有不少 NVIDIA 愛好者對這個做法不是太滿意。這個情況可能快將改變了,近日外國媒體報導,在 NVIDIA 最新一個的招聘廣告之中,就明確地有意聘請一名與蘋果系統相關的工程師。

main

近日 NVIDIA 打算聘請工程師在 macOS 平台上開發及利用 Metal Computer 及 OpenCL,以開發一系列的軟件以讓 Mac 可以支援 NVIDIA 的圖像處理器。考慮到近年 Mac 上都沒有用到 NVIDIA 顯示卡,這個做法明顯是 NVIDIA 打算重返 Mac 產品之中。雖然暫時無法推斷出現在的成果可以讓 Nvidia 什麼時候重返蘋果,但至少可以看到這個機會。蘋果之所以會選用 AMD,除了在效能上的考慮之外,成本以及性價比都是重要的一環,控制產品成本在個人電腦上非常重要,如果產品售價太高亦會影響到消費者的購買意慾。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