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 macOS Sierra 安裝 Yahoo! 奇摩輸入法?

yahooinput

每次更升級 Mac OS 筆者最關注的就是 Yahoo! 輸入法是否可以在新的系統中正常使用。自從 Yahoo! 停止輸入法的維護後(最後一個版本是 Leopard),每次升OSX 也有點怕會出問題,今次 macOS Sierra 也有點小問題出現,還好大家只要按以下方法進行安裝即可順利完成。

yahooinput

macOS Sierra 跟 Yahoo! 輸入法的問題所有

不少人是透過舊系統升級方式來進行更新,因此不會出什麼問題。若你跟筆者一般愛用 Clean Install 那麼就要手動重新安裝輸入法。然而 macOS Sierra 進一步提升安全性,只讓用戶安裝 App Store 及已識別的開發者的 App,你在「安全性與隱私」中的允許從以下來源下載的 App 項目內找到從前的「任何來源」。

%e8%9e%a2%e5%b9%95%e5%bf%ab%e7%85%a7-2016-09-21-%e4%b8%8b%e5%8d%881-36-23

▲ 選強制打開不一定成功。

讓 macOS Sierra 可安裝「任何來源」的 App

1. 先進入 Launchpad 內找 Other,再選「終端機」Terminal。

yahooinput03

2. 輸入以下指令

Sudo spctl --master-disable

yahooinput04

3. 回到「安全性與隱私」,該可看到「任何來源」了!

yahooinput05

Mac 上安裝 Yahoo! 輸入法

1. 先到這裡下載 YahooKeyKey-OSX-Leopard-1.1.2535.dmg

2. 點 dmg 再進行安裝

yahooinput06

 

3. 選「打開」

yahooinput07

4. 看到安裝程序程

yahooinput07

5. 完成後進入設定,選「鍵盤」。yahooinput08

6. 進入「輸入方式」內,選「繁體中文」可找到「Yahoo! 奇摩輸入法」,選取再按「加入」。

yahooinput09

7. 接著我們可以看到成功加入輸入法了。

yahooinput10

8. 而桌面 System Bar 可看到 Yahoo! 輸入法出現,再選「偏好設定」。

yahooinput11

9. 最後自訂喜歡的輸入法即可完成!

yahooinput1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