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體驗】升級 macOS Sierra 後我最喜歡的 3 個功能!

macos

macOS Sierra 正式版今晨正式推出,而萬眾期待的 Siri 也終於加入了 Mac 中,但其實 macOS Sierra 還有什麼吸引的功能呢?小編第一時間升級後,僅僅使用了一天,已經因為 macOS Sierra 的 3 個新功能而不再後悔升級了 macOS Sierra!

macos

No.1 影片「畫中畫」功能讓你愛不釋手

123

習慣「一心二用」的你有救了,包括小編在內,已經習慣一邊上網一邊聽歌,或者電腦旁邊放著一部手機,而手機播放電影,不過在 macOS Sierra 終於可以靠 Mac 獨立完成,在你進行任何工作的時候,你可以使用 Safari 的畫中畫功能,可以一邊工作一邊看影片啦!

▲ 開啟 YouTube 的畫中畫方式非常簡單,使用 Safari 打開 YouTube 影片,右鍵點擊影片後會出現左方功能窗口,鼠標千萬別離開,這時候再按一次右鍵,就可以開啟右方的功能窗口,然後點擊「進入子母畫面」,即是連續點擊兩次右鍵。

No.2 Copy & Paste 更加方便

test

macOS Sierra 加入了通用剪貼簿功能,只要在 iPhone / iPad 上複製任何文字、連結或者圖片都可以馬上將相關的內容貼在 Mac 的應用程式內,極其適合小編這種需要經常打字的人,不過需要注意的是 Copy & Paste 的裝置都需要登陸同一個 Apple ID。

No.3 和 iPhone 不一樣的 Siri

321

和 iPhone / Apple Watch 不同之處在於,Mac 版的 Siri 真的能讓事半功倍,由於我經常需要編輯文件、拍照等等,因為很多文件都是左塞右塞,後來就根本忘記了放在哪兒,而 Siri 能幫我迅速找到我需要的文件(當然…因為 Mac 是新安裝的,無法找到 8 月 15 日的檔案),此外 Siri 問天氣、安排任務這些我就不一一介紹了(關於 macOS Sierra Siri 的詳細內容點此查閱)。

小編總結:除了新功能之外還是需要說一說 macOS Sierra 的處理速度,使用了一天後發覺和 OS X 10.11 基本真的沒有分別,不過有很多應用程式還未更新支援 macOS Sierra,因此偶爾會出現閃退的問題,不過對於小編來說…最重要的還是 macOS Sierra 真的能讓我快速完成工作,而且也終於可以滿足我一心二用的念頭了。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