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macOS Siri 利與弊!問它這個問題 Mac 馬上當機!

siri

WWDC 2016 中 Apple 推出新 Mac 系統,不過並不是繼續叫 OS X,而是改名為 macOS,最新版本為 macOS 10.12(macOS Sierra)。其中最讓人期待的 Siri 功能終於整合到 Mac 上面了!Siri 從 iPhone 4s 開始沿用至今,可惜 Mac 卻遲遲未見 Siri 的蹤影,終於在 macOS 10.12 系統 Apple 才將 Siri 加入 Mac,令 Mac 也能使用 Siri 更輕鬆完成各種事項。

Screenshot 2016-06-15 19.15.46

不過到底 Mac 版的 Siri 效能如何?能否和 iPhone 版 Siri 媲美?或許你會說這不是同一項功能嗎?實際上,雖則兩者的意義相同,不過 Mac 也未必能做到 iPhone 能做到的事。

111

搜索歌曲

1

 

根據統計有不少人使用 Siri 都是想讓 Siri 識別一下現在在聽的歌是什麼歌。早在 iOS 8 的時候識別音樂系統 Shazam 已經與 Siri 結合,讓用戶能輕鬆使用 Siri 搜索歌曲。至今已經接近兩年的時間了,原以為 Mac 版的 Siri 會結合所有 iPhone 有的功能,不過經測試…Mac 版的 Siri 竟然不能識別歌!!!不是吧?!

混血兒 Siri?

5

如果說 Siri 不支持識別歌曲還情有可原,畢竟還需要 Shazam 的支持。但如果測試內置功能 GPS 又如何?小編已經在 Mac 輸入了住宅地址,並且問 Siri 目前的位置回家需要多久。不試不知道,一試嚇一跳,怎麼 Siri 變口音了?雖然答案是沒有錯,不過為什麼會出現中英夾雜的情況呢?

關閉系統功能(你以為真的很方便?)

6

經測試使用 Siri 關閉 / 開啟藍牙、Wi-Fi 甚至調節螢幕亮度也能輕鬆完成,不過由於 Mac 版 Siri 沒有「Hey Siri」功能,每次使用 Siri 都需要點擊一下,再加上說話的時間,比我手動開啟系統功能更久啊!

不跟貼時事

歐洲國家盃日前正式開始,如果你不知道今晚有什麼賽事,賽果是怎樣,肯定會打開 Siri 問問。但作為語音助理的 Siri 竟沒有貼緊時事,對歐洲國家盃毫不知情,當用戶詢問球賽的問題時 Siri 會顯示網上的搜索引擎答案,而不是直接回答你相關的問題!

開 App 比較方便了

10

無論是 iPhone 版還是 Mac 版的 Siri 都支援使用開啟 App 功能,當你不知道將某個 App 塞到哪去呢?讓 Siri 馬上幫妳開啟吧!

天氣預報

2

▲問今天天氣能正常回答

3

▲馬上當機了,需要強制結束 Siri 進程

作為語音助理,瞭解天氣情況應該是最基本的功能。可能你會問那小編為什麼還要說?因為在 Mac 版 Siri 的天氣預報有一個 Bug。當你詢問 Siri 今天天氣、明天天氣、溫度等等的問題 Siri 會正常向你報導,不過如果你是問很久以後的事 Siri 就可能會「發神經」了。據瞭解當用戶問 Siri「下年的天氣如何?」Siri 會馬上當機,需要利用活動監視器強制結束 Siri。否則會無法使用!

siri

總結:對於重度使用 Mac 的小編來說,Mac 版的 Siri 的確沒有給我帶來特別大的驚喜,或者應該說…她,來得太遲了。不過如果你是新 Mac 用戶,或者 Siri 真的能成為你的「萬能助手」。

實測影片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