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圖驚醒夢中人!蘋果在 iPhone 7 移除 3.5mm 插口原來有這個陰謀!

iphone 7 3 5mm apple conspiracy 00

iphone-7-3-5mm-apple-conspiracy_00

iPhone 7 會在星期五首發,去除 3.5mm 接口成為其中一個最大的特點,最近有 Facebook 網民就分享了這幅圖片,一幅驚醒了小編,原來蘋果在 iPhone 7 去除 3.5mm 接口,有一個這樣的隱藏戰略。

不少人已經忘記了蘋果不少配件是使用 3.5mm 接口,我們曾經介紹過一支紅外線筆,就是以 3.5mm 接口作紅外線之用,除此之外,支援 3.5mm 接口的 iOS 裝置附件還包括一些內含付款工具的配件,例如 Paypal Here、Sqaure、Intuit Go Payment 等等,這些付款配件主要在美國小型商販使用,讓付款的人士用作刷卡或輕觸式付款,然後經過有關付款工具進行結算,但是蘋果 iPhone 7 推出,將這些付款工具的美夢打破了。

面對 3.5mm 接口被移除的情況,叫人不要升級 iPhone 只是鴕鳥的方法,但第三方付款工具的解決方法是有的,一是改用 Android 手機、二是改用無線版本配件連接 iOS 裝置(如有)、三是使用 Lightning 轉 3.5mm 轉換器、四是將配件直接改用 Lightning 接口。如果有關付款工具的配件改用 Lightning 接口,就會涉及到 MFi 認證,蘋果就可以決定你的 Lightning 接口裝置是否能夠獲得 MFi 認證。蘋果一旦發現你的 MFi 裝置是用作付款用途的話,蘋果可能要求進行分成,或要求這個付款方式直接加入 Apple Pay 陣營之中。

paypal-here
PayPal Here 配件

蘋果在 iPhone 7 棄掉 3.5mm 接口,除了要把控制支援的耳機之外,在 Apple Pay 來說,卻隱藏了趕走第三方付款工具,讓 Apple Pay 一統 iOS 裝置付款工具的戰略,真陰毒!

why-iphone-7-with-out-3-5mm_00
iPhone 7 移除了 3.5mm 耳機接口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