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中國製造!蘋果和富士康正計劃未來 iPhone 變成「Assembled in India」!

iphone assembled in india 01

iphone-assembled-in-india_01

正當中國成為蘋果其中一個最大的市場的時候,中國的廠房可能會逐漸失去製造 iPhone 的訂單了。印度的 the Economic Times 報道指,蘋果正在聯絡主要代工廠富士康,開始研究在印度建立廠房生產 iPhone。

印度製造 iPhone 的消息不只傳過一次,而且設廠的計劃似乎是蘋果希望進一步踏入不斷增長的印度市場,並擺脫生產成本日益提高而且動軏排外的的中國市場。早前流傳蘋果希望在印度開設 Apple Store,但是印度官員卻以該國法律要求產品最少有 30% 工序在印度本土生產為由設下障礙,蘋果如果要掘開這塊大金礦開 Apple Store,就需要在當地設立廠房了。蘋果 CEO Tim Cook 在 5 月訪問印度的時候,也曾與印度總理莫迪討論在印度設廠的問題。

iphone-assembled-in-india_00

不過報道亦指,蘋果和富士康要真正在印度開廠,可能需要 2 至 3 年的時間,因此如果希望看到一部印度製造的 iPhone,可能要去到「iPhone 8s」甚至「iPhone 9/10」才能買到。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