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émon GO 常識】為何卡斯/凱西那麼容易逃走!?

pokemon go this pokemon is too easy to escape 00

pokemon-go-this-pokemon-is-too-easy-to-escape_00

昨日小編報導了 Pokémon GO 最容易逃脫的小精靈是卡斯/凱西/ケーシィ/Abra,吸引不少站友討論自己捉到多少隻、被甩掉了多少隻,甚至有其他網站講到牠與超夢夢有關係,但是,仍然有網民說出牠容易逃脫的真正原因。

在 Pokémon GO 的卡斯/凱西那麼容易逃走,原來是與 20 年前的 GameBoy Pokémon 遊戲有關,卡斯/凱西作為關都圖鑑的小精靈,牠在第一世代的紅/綠/藍/黃版已經出現,遇到牠的時候你已經需要拿精靈球捕捉牠,否則牠會使用一招名為「テレポート」(英譯:Teleport)的招式逃脫。如果你成功捕捉牠,你會發現牠竟然只懂得「テレポート」這一招。這個招式在獲得祕傳器 2 號(飛行)(ひでんマシン02)之前十分有用,如果在地圖中使用的話,玩家就會被傳送到最近進入過的小精靈中心,如果在遇上野生小精靈時中使用,就會直接逃脫,但這個技能不能在對戰中使用。順帶一提,「テレポート」這一招在第一世代紅/綠/藍/黃版是可以透過招式機器 30 號(わざマシン 30)讓小精靈學習。

why-abra-easy-to-escape_01
第一世代的卡斯,捉回來時你會發現牠只懂得「テレポート」一招。

如果希望在 GameBoy/NDS 版遊戲的卡斯/凱西進化,是需要讓牠學習招式機器令牠可以進行攻擊,打敗其他小精靈賺取經驗值進化,但在 Pokémon GO,你需要捕捉更多的卡斯/凱西才能為牠進化,雖然捕捉率有 40%,但失敗的話就很有 99% 機會逃脫,建議拿更多超級球、高級球、紅蔓莓一擊捕捉這隻容易逃脫的小精靈吧。

why-abra-easy-to-escape-02
卡斯使用「テレポート」的樣子,牠會消失並強制退出戰鬥,卡斯再見。

因此,Pokémon GO 設定卡斯/凱西會有那麼高的逃脫率,也許是向 20 年前的 Pokémon 遊戲致敬。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