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 變得越來越慢?5 個簡單方法讓你找回速度與暢順!

chrome macbook

說到網絡瀏覽器,相信不少人都會想到 Chrome,Chrome 的速度快、功能強大,是不少人的瀏覽器首選,雖然它的耗電量較大,但如果在家用電腦中,電力就不是太大的問題。但是,不少人都會反映 Chrome 有越用越慢的問題,除了是電腦越來越多不同的應用程式減少了電腦的資源之外,其實 Chrome 變得更慢與你的使用習慣也有關係,要讓 Chrome 找回速度的話,可以試試以下數個方法。

chrome macbook

1. 減少不必要的擴充功能

Chrome 最令人感到實用的地方,是它可以自由使用「擴充功能」(extensions),讓普通的一個瀏覽器變得多用途,雖然一個半個插件不會影響到 Chrome 的運作速度,但是越來越多的插件就會令 Chrome 需要更多資源運行插件,部分插件是每載入一次網頁時,插件也會跟隨整理載入一次,同時也會影響到你使用 Chrome 時的速度,減少或移除不必要的插件吧,可以回復 Chrome 應有的速度。設定→更多工具→擴充功能,把沒有用的插件關掉甚至直接移除
chrome 1

2. 速度不夠快時查看工作管理員

相信大家都知道什麼是工作管理員,這是一個可以知道目前電腦的資源分配的工具,如果見到有過多資源放在你沒有用的地方上,如某一插件,可以透過工作管理員先行「結束處理程序」,再決定是否要移除有關插件
chrome 2

3. Plug-in 應減則減

一般來說 Plug-in 不會太多,如果有一些你知道來源是什麼,而你又沒有必要再用的話,可以把它關掉,但如果你不是太肯定其用途的話,就最好不要亂動,否則可能會影響瀏覽器的功能。如把Flash Player 關閉,就可以避免因 Flash 引起的變慢問題。

chrome 3

4. 定期清理快存記憶 (cache)

Cache 是一些暫存記憶,如一些網站上的介面、圖片等等,可以加網頁和內容的載入速度,但是太多的話亦會有反效果,更佔用電腦的儲存空間。設定→進階設定→清除瀏覽資料,點選 「Cookie……」以及「快取圖片和檔案」便可,其他紀錄可以自行選擇是否清除,清除了也不會令 Chrome 效能更快

chrome 4

5. 使用效能管理插件

令 Chrome 減慢除了可以是以上的問題及解決方法之外,亦會因為有時候開啟的分頁太多,超出了電腦的負荷。在 Chrome 亦有一些擴充功能插件專門進行效能管理,這一款「OneTab」可以一按就把所有目前的分頁變成連結並集合到一個畫面,減少分頁的數目,以釋放出最多 95% 已佔用的 RAM,要重開分享也只需接一下連結便可以。

chrome 5

如果不想把分頁變成一堆連結,可以試用「The Great Suspender」,如果有一些分頁一段時間沒有打開,這個擴充功能插件就會「暫停」這個分頁,以釋放出被佔用的 RAM,如果你再次開啟那個分頁,就可以重新存取,你亦可以設定指定的網頁永不被這個插件所「暫停」,如果你時常需要打開大量分頁,這個插件的效能管理更為實用及理想。
chrome 6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