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1985 年「購買 iPhone」要多少錢!?答案令你吃驚!

iphone 7 will be product by robot instead of human 00a
A customer looks at a Apple Inc. iPhone 6s at an Apple store in Palo Alto, California, U.S., on Friday, Sept. 25, 2015. From Sydney to New York, some of the Apple faithful waited in lines for more than two weeks to be among the first to receive the new iPhone 6s and 6s Plus. Photographer: David Paul Morris/Bloomberg via Getty Images
iPhone 6s

科技發展一日千里,今日我們使用的 iPhone,除了蘋果上下一心的設計之外,也有不少科學家開發出大量技術供手機商使用。試想想在 31 年前的 1985 年,Macintosh 128K 剛剛才發佈一年,要使用像 iPhone 一樣多功能和強大運算力的手機或相應的手機功能,要付出的價錢卻令人相當吃驚。

在 1985 年使用 iPhone,除非能時空轉移,否則幾乎沒有可能做到,但如果要用上與 iPhone 同樣的功能,付出的「價格」可能嚇你一跳。《財富》雜誌網站轉載了 WebpageFX 的統計,如果要在 1985 年用上 iPhone 的全部功能,是需要付出高達 3200 萬美元,以當年的收入和物價,這個價格可抵多楝樓房和土地,簡直是天文數字。例如要使用電話功能,在 1985 年你需要購買像 Motorola DynaTAC,價格需要 9000 美元,遠比最低規格的 iPhone 6s (659 美元)高十多倍,想傳送檔案,當時沒有互聯網,只有傳真機,但 1985 年的時候傳真機價格高達 1105 美元,另外現在玩 Pokémon GO 需要的 GPS 導航晶片,當年作為一個裝置,售價高達 6630 美元。

how-much-1985-iphone_01
Motorola DynaTAC

另外也有一些有關音樂和錄像的開支,例如要做到音樂功能需要用 400 美元購買 SONY D-50 Discman、錄影功能就要用 3700 美元,對當年的用戶來說簡直是遙不可及的事。不過綜合以上的「昂貴」裝置,一部「1985 年 iPhone 」的價格也不過 3200 萬美元,為何會有 3200 萬美元的結果,原因是運算能力問題。如果要在 1985 年實現與 iPhone 同等運算能力,是需要購買一部 Cray-2 超級電腦,價格正正接近 3200 萬美元了,但是就算有 Cray-2,運算能力也不夠你現在使用的手機。

how-much-1985-iphone_02
Cray-2 超級電腦

科技改變世界,最少令我們只需數百美元就可以買下運算力遠比 1985 年那部 Cray-2 的超級電腦強大的 iPhone。

SHANGHAI IPHONE 6S
iPhone 6s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