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哈利波特的姨丈討厭他?JK 羅琳這麼說…

Harry Potter

  有看過小說或電影《哈利波特》的人想必都知道哈利‧波特一開始是寄住在他那麻瓜姨丈——威農·德思禮的家中,不過威農雖是將哈利扶養長大,卻非常地討厭哈利,對他的態度異常惡劣。而最近作者 JK 羅琳終於在哈利波特的粉絲網頁 Pottermore 中,揭曉了威農討厭他的真正原因。

Harry-Potter

  JK 羅琳表示這要回溯至威農對哈利的父親——詹姆‧波特產生敵意的時候開始講起。很久之前,在哈利來到他的姨丈家之前,哈利的父母親就曾拜訪過威農。哈利的母親莉莉‧伊凡正是威農的妻子——佩妮‧伊凡的妹妹,而在當時,威農與詹姆之間就已經產生了家族中永遠無法抹滅的裂痕。

dursleys-2

  羅琳寫道:「威農將巫師必須要靠失業保險生活的想法說了出來,但詹姆卻向他提到了古靈閣,並解釋自己的父母親留下了一筆全是金塊的財產。」

  「威農不曉得自己是否被愚弄了,接著就生起氣來。於是傍晚隨著威農與佩妮氣沖沖地離開餐廳落下帷幕,莉莉則是突然哭了起來,對自己感到有些羞愧的詹姆,保證會盡快彌補威農。」

  但是雙方的休戰終究沒有發生,威農更是拒絕參加詹姆與莉莉的婚禮。後來當波特夫婦遭到殺害時,佩妮認為有義務扶養哈利,但是「這個決定卻讓哈利剩下的童年飽受煎熬」。

Harry-Potter-BlogHogwarts-Severus-Snape

  羅琳還加以補充:「就像石內卜因為哈利長得太像他父親而討厭他一樣。」解釋了威農討厭哈利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因為哈利長得太像他父親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