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網站實戰測試!天天玩 Pokémon GO 會否吸光你的 iPhone 電池!?

pokemon go drains iphone battery 00

pokemon-go-drains-iphone-battery_00

雖然 Pokémon GO 只開放美澳紐三國 App Store,在亞洲仍然流傳不知何年何月正式推出,但不少人開始關心自己的手機能否支援、如何在初始時捉到比卡超(官譯:比卡丘),甚至也關心一件事,會不會玩盡手機電池甚至用爆數據?

美國網站 CNET 就做了一個測試,他們利用充滿電的 iPhone 6s,設定螢幕光度 80%、停用所有背景操作,在三藩市市街開啟 Pokémon GO 玩半小時,看看這個遊戲是否用花電力以及數據流量。他們做了三次測試作對比,一次是使用 Facebook,一次是聽 Spotify,當然最後一次就是開 Pokémon GO 了。

pokemon-go-drains-iphone-battery_01
他們在三藩市街來回進行測試,看看 Pokémon GO 是否真的吃電

測試顯示 Pokémon GO 電池用量極多!

CNET 進行測試之後,發現利用 iPhone 6s 玩 Pokémon GO 半小時只是用了 10MB 數據,即每小時約 20MB,對比現在動軏 100MB 的常用應用程式、數以十 MB 計的影片來說,Pokémon GO 的用量比較少。

反而他們比較不滿電池用量,玩半小時 Pokémon GO 之後,電池從 100% 急跌 15%,比只用了 5% 的 Facebook 以及用了 0% 的 Spotify 多很多,換言之每小時 Pokémon GO 隨時可以用你 30% 電量,只能維持約 3 小時左右的續航力。當然,始終這是一款 3D 的遊戲,Pokémon GO 對 3D 圖形的需求令遊戲的耗電更多。

如果你要長時間玩 Pokémon GO,也許你需要的是一個外置電池,你的手機也需要開啟低電量模式,才能長時間延續 Pokémon GO 捉寵旅程。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