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隱無存! Pokémon GO 悄悄控制你的 Google 帳號!

pokemon go gain full access to your google accounts 00

pokemon-go-gain-full-access-to-your-google-accounts_00

之前我們網站報道過不少開發者為了混水摸魚,開發一些假的 Pokémon GO,竟然成功登上 App Store 排行榜第一,這些假遊戲固然危險,但是就算下載真的 Pokémon GO ,你的私隱資料可能會外洩。

軟件工程師 Red Owl 在他的部落格之中踢爆原來 Pokémon GO 遊戲「有餡」,原因是遊戲會要求用戶提供 Google 帳號的「完整帳號存取權」,這情況在 iOS 情況較嚴重,因為不少 iOS 版玩家並不合 道遊玩是需要授權。不少會連結到 Google 帳號的應用程式,都會要求一定程度的帳號存取權,包括基本的帳號資訊,但如果授權「完整帳號存取權」,應用程式就可以查看及修改你的 Google 帳號的大部分資訊,包括電郵、文件、行事曆以及曾連結過 Google 帳號的遊戲等等。

pokemon-go-gain-full-access-to-your-google-accounts_01

解決方法?不是沒有的,第一個方法是已連結過你的 Google 帳號使用,你需要以 Google 帳號(連結 Pokémon GO 那個)登入這個連結,選擇 Pokemon GO Relese 然後移除,移除之後 Pokémon GO 仍然可以繼續遊玩,但遊戲仍然有可能再度要求你授權。如果是新玩家,建議用第二個方法,開個新的 Google 帳號為遊戲進行連結,就算把整個帳號資訊也授權都不會影響你的個人資訊被流出。

pokemon-go-gain-full-access-to-your-google-accounts_02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