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代風力 / 太陽能!MIT 開發全新「重力發電」技術!

battery gravity

能源危機一直是世界最關注的問題之一,各大學家都希望可以使用不同的方式發電,當中太陽能、風力發電是最常使用的可再生發電方式,不過限制太大,難以在不同地方使用,現在麻省理工研究人員開發新電池,使用重力發電。

battery-gravity

麻省理工的重力液態電池,重力是無處不在,需調整電池的角度及控制電池內的液體流動,就能輕鬆控制發電,液體流動能影響發電的效率,可以減少像太陽能及風力發電時,完全受限於環境影響的問題。

MIT-liquid-flow-gravity-battery-lead-1020x399

重力液態電池暫時還處於早期研發階段,短時間內無法正式使用,麻省理工研究人員表示,未來會繼續簡化重力液態電池的系統和體積,降低生產成本,實現發電網,新技術將成為風能和太陽能發電等間歇性能源行業的取待方案。

LM Wind Power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