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升級 iOS 10 公測版 你才能發現的 5 個新功能

ios 10 2

ios_10_2

日前 iOS 10 公測版終於釋出,就算沒有開發者資格也可以下載安裝,嚐嚐 iOS 10 的新功能。我們曾經報導 iOS 10 的許多隱藏更新,例如蘋果發佈 iOS 10 beta 2 更新!10 大全新功能曝光!以及 iOS 10 你還不知道的 4 個小功能!等等。不過由於 Beta 2 才剛剛釋出,還有許多新功能尚未被發現,在此告訴大家 5 個甚少人注意,卻很實用的功能。

 

ios_10 - 1

1.備忘錄內容可以與他人共享:

Google Keep 已經從單純的筆記工具改為協作工具,而升級版備忘錄也於 iOS 10 正式賦予「共享」功能。可以在每份筆記中,選擇共享,並輸入聯絡人或是 Email 進行邀約。

 

ios_10 - 3

2.音樂 App 免費讓你聽 Beats 1 廣播:

原本「廣播」這個功能僅有在付費加入 Apple Music 後才能聆聽,但首頁最上方的 Beats 1 廣播,卻很大方地開放給所有使用者。只需要點擊首頁最上方「現在收聽」專輯圖,就可以開始聆聽直播節目。不過,一旦隨選節目就會要求訂閱 Apple Music 。就當作這是一個免費的廣播電台吧。

 

ios_10 - 5

3.行事曆加入三樣新功能:

儘管 iOS 內建的行事曆可能比較少人用,但在這次更新中,它也多了三個新功能。像是自動從「郵件」和「訊息」中汲取行程,讓使用者方便加入行事曆。同時亦與「 Apple 地圖」連動,可以估算出出發時間,並且記錄 GPS 位置紀錄,讓你方便加入行事曆。

 

ios_10 - 9

4.解鎖還是必須按至少一次 Home 鍵:

我們曾介紹過,解鎖部分可以到設定、輔助使用、主畫面按鈕開啟「放下手指來解鎖」。原本以為配合設定、螢幕顯示與亮度中的「抬起以喚醒」,可以達到完全不按 Home 鍵,只需要拿起 iPhone ,輕觸指紋環即能使用 Touch ID 解除; Eason 利用自己的 iPhone SE 實測,發現當「抬起後螢幕亮起」後,單純放置手指是無法解鎖的,還是必須按壓 Home 鍵才行。這有可能是系統 bug ,可以期待下一版的修正。

 

ios_10 - 10

5.移除後的 App 如何重新下載:

iOS 10 允許使用者將 iPhone 內的內建 App 刪除,還給桌面更乾淨清爽的空間。只是移除後,要怎麼裝回去呢?其實很簡單,上去 App Store 搜尋該 App 的名稱,例如「計算機」(記得認明 Apple 出品的版本),可以看到雲端下載的符號,點擊後無需下載, App 便會在桌面顯現。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