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將旗下《Paper》關閉 當初被視為典範如今為何被腰斬

fp01

fp01

Facebook 《 Paper 》是一款排版介面精美的文章閱讀軟體,本站曾經多次報導;自 2014 年 1 月底上架初期,掀起了許多媒體關注。現在其使用的頻率與用戶數可能日漸衰退,因此 Facebook 宣佈將於 7 月 29 日起停止此服務的更新。換句話說,《 Paper 》將會於 7 月底正式關閉。(目前 App Store 已經搜尋不到)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e2uHFi_e_M]

為何會被腰斬

儘管在介面上有很大的不同,但 《 Paper 》大抵上的功能,與《 Facebook 》 App 差不了多少;瀏覽動態時報,查看通知,給照片或是動態按讚。也就是說,使用者根本不需要捨棄原有的習慣,去順應介面美麗但操作不熟悉的《 Paper 》。換言之,《 Paper 》沒有帶給用戶太多獨特功能,很容易被取代。

pa03

Facebook 的產品週期

這不是 Faceboook 第一次砍產品,像是之前被人詬病的《 Facebook Home 》也靜悄悄地自 Google Play 下架了。同時黑莓機版本的 Facebook 也面臨被腰斬的命運。 Facebook 通常會給產品一段時間,觀察其這段期間的反應,並且給予更新改善;但超過一定時間尚未見到起色,也會大刀闊斧地去除。另一種命運則是會將其功能整合入《 Facebook 》主程式,像是《 Camera 》就是一例。

期待新的整合

《 Paper 》的使用者介面曾經讓人津津樂道,獨特的卡片呈現方式、靈活的觸碰滑動感,都讓人愛不釋手。如今 Facebook 昭告,雖然《 Paper 》下架,但他們會致力於將服務整合至《 Facebook 》主程式,讓我們拭目以待。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