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橋分析醜聞和解 Facebook 用戶可分享 7.25 億美元賠償金

privacy

美國 Facebook 用戶 2007 年 5 月至 2022 年 12 月間如曾活躍使用 Facebook,有機會分享 Meta 支付的 7.25 億美元賠償金,以解決有關劍橋分析數據醜聞的集體訴訟。

facebook 1

申請者可在 Facebook 用戶隱私賠償網站提交申請,截止日期為 8 月 25 日。想要獲得賠償的 Facebook 用戶需提供個人資料,如姓名、地址、電話號碼,以及 Facebook 帳戶資料,並選擇收款方式。賠償金可以選擇通過 PayPal、Venmo、Zelle 或預付 Mastercard 收取。

暫無消息透露每位申請者可獲得多少賠償金,但基於 Facebook 用戶數量、律師費用以及 Meta 只支付了 7.25 億美元,預計賠償金額將較小。

實際金額將取決於提交索賠的賠償類別成員人數,以及在訴訟中所涉及的時間內使用 Facebook 的時間長短。

2018 年劍橋分析事件曝光後,Facebook 面臨多起訴訟。該公司被指在未經允許的情況下與第三方應用開發商、商業夥伴、廣告商和數據經紀公司共享用戶數據。劍橋分析公司正是從數千萬 Facebook 用戶中收集數據的其中一家公司,用該數據製作針對性政治廣告。

在達成和解後,Meta 否認了一切不法行為,並表示沒有違反任何法律。雙方選擇和解,以避免開庭的成本和風險。醜聞爆發後,Facebook 改變了數據隱私政策,以更好地保護用戶數據。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