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小知識】令你不再睡前玩 iPhone 的 5 個方法!

5 ways to stop sleeping with your phone 00
Woman in bed reading smartphone

Woman in bed reading smartphone

不少會在睡前玩手機,不論是遊戲或是回覆 WhatsApp,你可能在床上玩手機 2 至 3 小時。我們網站曾經報導過睡前玩手機會導致什麼身體毛病出現,今次小編就講講如何令你減少在睡前玩 iPhone 的機會。這小知識除了 iPhone 之外,其他手機或平板也適用哦。

1. Lightning 線和充電插頭不要放在床邊

距離就是一切,不少人夜晚會將手機連接 Lightning 線和充電插頭充電,建議夜晚睡前把手機放在距離自己床較遠的地方充電,這可減少睡前使用手機的機會。

5-ways-to-stop-sleeping-with-your-phone_01

2. 減少使用手機做鬧鐘

不少人會把手機當鬧鐘,這樣做會令手機與床邊的距離十分近,你有機會上床前順手拿起手機把玩,結果睡眠時間減少。要避免這個情況,請避免使用手機的鬧鐘功能,利用其他不會令你拿起來把玩 2 小時的鬧鐘作睡眠鬧鐘。

ios-10-bed-alarm_04
iOS 10 起床鬧鐘在叫你睡覺和起床方面確實相當自動化,但如果想睡個好覺,其實是不建議使用手機做鬧鐘。

3. 打開「勿擾模式」

iOS 內置「勿擾模式」,可以減少大部分不必要的通知、廣告電話、遊戲邀請等等,在設定的「切擾模式」選項就可以選擇開啟的時間和自動開關的規則,另外有不少 Android 手機也設有「請勿干擾」模式,效果與 iOS 「勿擾模式」是一樣的。

5-ways-to-stop-sleeping-with-your-phone_02

4. 利用音樂助你睡眠

有些人睡前會聽音樂或聽有聲書,這或是好事,但建議選擇無線免提耳機,避免手機的強光令你睡不著,而且需要設定一個會在 1 小時內播完的音樂清單,內裡也只能播放較淨的音樂,避免長時間聽音樂導致耳朵聽力受損。

5-ways-to-stop-sleeping-with-your-phone_05

5. 自律!床上一律停止玩遊戲、停止玩 Facebook!

睡前在床上玩手機,不少都是打機、玩 Facebook、玩 LINE,但這些習慣是會令睡覺得時間變少,建議這些習慣在上床睡覺前完成它,避免在床上玩浪費時間。在時間規劃上自律一些,你會有更好的睡眠。

5-ways-to-stop-sleeping-with-your-phone_04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