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睡前玩 iPhone 會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what happen when you always play iphone before bed 00

Woman in bed reading smartphone

智能手機普及,人人手上可能有一部 iPhone、Android 手機,不少人可能會在睡前沒睡著的時候把玩一下手機,收發電郵、WhatsApp/LINE,甚至玩遊戲,但是不少證據顯示,睡前玩手機會損害人體健康,為何如此?

如果睡前看手機,手機發出的大量光線會令腦部告訴你,現在不能睡覺。如是者你的睡眠時間將越來越短,假設你是在上午 6 時起床,本來你可以在夜晚 9 時上床睡覺,但因為手機關係,卻延遲到凌晨 1 時,結果只剩 5 小時睡眠,比起人類應有的 7 至 9 小時睡眠時間為少。人類睡覺時,腦袋內的神經膠質細胞把毒素排出體外,幫助恢復體力、腦力和精神。如果因為手機導致睡眠不足,不論是記憶、精神等等都不能達到最好的狀態,也不能集中精神、記憶衰退、甚至無法應付眼前的問題。

what-happen-when-you-always-play-iphone-before-bed_01

面對這個問題,最好的做法,就是不要在睡前打開會發光的物體,特別是手機,最好在夜晚 9 時以後關掉手機睡覺去。以下影片會更詳細解釋到睡前為何不要用手機。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