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再受壞牙痛苦!英國大學新技術可讓壞牙自行「重生」!

6 14010413245O54

相信不少人都經歷過壞牙,因為蛀牙或是牙周病所引發的壞牙,可能令牙齒中央的神經、血管、細胞都受到感染,蛀牙亦可能令牙齦外露,引發無法忍受的壞牙痛楚,最終可能令患者需要進行根管治療(俗稱杜牙根),甚至需要拔牙。不過近日英國的 Nottingham 大學,研發了一個最新的突破性新技術,可以令這些壞牙「重生」。

6-14010413245O54

以往的根管治療技術是透過把牙髓中受感染或壞死的組織清除,然後以補牙的物料把牙髓填住,可是用作補牙的物料並非真正的琺瑯質,牙齒十分脆弱。研究人員透過抽取牙齒本身的幹細胞,用作製造填充物料,注入牙齒後,可以讓牙齒再生並修補牙髓及琺瑯質,雖然不能100%完全回復原狀,但免除了根管治療的痛苦,亦可以防上情況惡化。研究人員表示,目前正繼續研究技術,希望可以讓普通牙醫也能使用這些新技術。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